貧乏人のソーセージ

2018-02-02 16:06:35

  

人的香

  作者 笑海

  初晴,住宅院落的居都争着把腊晾晒出来,朝楼上一望,几乎家家户户阳台上都挂着一串串香小学二年的儿子中午放学回家,进门就惊道,家怎么没灌香啊,我最吃香了。妻子和我凄然一笑,心里酸酸的。是的,我也下了,自去年九月份开始就没了的地方,自个儿在家里读书写作,一月的柴米油到,哪呢?

  见别人家阳台上挂的香晒得黄金亮色,油油腻腻,儿子嘴得不行,每餐一句:今天有没有香儿子每一次吃香,妻子的眼睛都要濡湿一次。

  城里网改造,连续几天停,不能电脑写作,我就想去附近的菜市逛逛,看能否儿子灌几斤香回来。老天!肉案上的瘦肉五斤起,八元一斤没价余地。掂掂内衣口袋的一五十元票子,只称上六斤瘦肉,灌了香不吃!看来,想儿子灌几斤香肠办不到了。

  是家超市,我怏怏地走去。在副食柜前悠一圈,就有四五个女营业员向我推荐糖果与甜食,我没就没吭声,又到腊橱窗前。站在那些香味扑鼻的腊前,我假装左挑右,好半天才对营业员说称两斤香系大兜的女营业员一下子由晴阴,才的殷情瞬即逝,乜斜我一眼,面疑惑:称两斤香了声。女营业员才极不情愿地我割下四小角余料,一称两斤半(二十五元)。她嘴里不停咕着,才一位老奶奶称了二十斤香呢。她的音很低,但我是听明白了,我想家里灌了几桶香,到超市两斤仅仅为胃口……到嘴,我没能出口。提起两斤半香肠阔步走出超市,心里想着,今天中午就儿子蒸香

  可是,妻子并没有急着要儿子蒸香,而是把那几可怜巴巴的香挂在阳台。妻没晒干,晾几天太阳后再炒会更香。身走向厨房,我的泪却一涌而出。

  

上一页12
関連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