たった一つの手抜かり

2019-07-09 16:20:20

 

百密一疏

黄健=作者

今天下午,局里开展植次活是市里组织的,分局的任是种植200苗。局交待:次活带队1),局全体工作人都要参加。

,粮草先行(2)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公室来说责无旁3)。更何况次局和几个副局自参加植,更是不可掉以心(4),有毫的虎。我立即着手准

既然是植铁锹、水桶当然不能少;植是粗活,大家平养尊处优,一个个都养得皮嫩肉的,要侍候铁锹这些笨重的家伙,万一手上磨出个水泡(5)什么的,那可如何是好?所以,手套也要准好;下正阳春三月,暖意融融,阳光然不是很烈,但大家平在空调间了,很少在吹日晒的,时间久了恐怕会吃不消,戴上太阳帽可能会好一点;再大家平都不干体力活,稍一运,肯定会出汗、口渴,所以上几箱泉水;了,油精(6),万一哪个家伙中暑了,可以救救急;有在种之前,局肯定有几句“重要讲话”,所以喇叭(7)也要上……我列了个清,再三思量,该带西都写上了,便到商西一一了回来。

下午出之前,我就叫人把所准西都搬上了工具,仔仔细细地照着清了一遍,才放心地上路了。到了目的地,果然先是局长讲话,我暗自得意(8),是自己有先之明,喇叭派上用了。十分后,随着局一声令下:“植动现在开始!”等我把劳动工具一一放完,有人突然:“苗呢?来了没有?”我立即一身冷汗,回看看局正冷冷地看着我,我狠狠地了自己一巴掌:哎呀!我只备这西,竟然把忘了,那200堆放在局仓库里呢!

 

1带队 自らチームを率いる

2粮草先行 先に下準備をする

3无旁 自分の責任を他に押し付けることはできない

4掉以 不真面目に仕事をする

5水泡       水膨れ

6油精   ハッカ油

7喇叭   拡声器

8暗自得意 ひそかに得意がる

上一页12
関連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