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越しはどちらの実家で?

2020-01-22 15:53:17

的父母家

作者 安

插画  邹源 

  每到年的候,他们俩总是会大吵一架。都是独生子女,都想回自己家里年,况且双方父母都是在距家几百公里外的城市,相同的条件两个互不相果就致了每次回家年,都要由协议到争,再到怒的争吵,然后一方就会跟着另一方年。

  又是春来到,在商量年的事情上,两个人又开始打起冷。她背地里电话年的事,一肚子委屈。他背地里亲发短信,说过年可能回不去。可是究要去一家的,哪怕是争吵,也要有个果。

  临订车票的前一天,是他步了,他,我明天打个电话一下吧,先好,明年可是到我家了。她喜地点,然后打电话通知父母。没想到父,今年回家了,他的友一家要来,家里住不下。

  她一下子蒙了,那一刻她十分委屈,明明是自己争取了,却被父母拒。打完电话委屈忍不住告了他。他明着安慰她,暗地里却是欣喜

  第二天,他先票,然后告要回家去。没想到母却告他,他老两口了个,准去海南度假。

  他闷闷地回到家,拿出好的火票,告了她情。

  后来,他两个都笑了,,咱的,每一次回家都要准备这那,一次既然票也了,自己回老家个年吧,反正房子空着。

  的是近年三十的票,回到家恰是年三十的早上。他家住一楼,有一个小院子,刚进小区,远远他就看到,父亲颤巍巍地站在椅子上贴对联,母扶着椅子,一边递着胶

  不是两天前就去海南了?他快步去,替了父,然后埋怨。父看了看母,笑了笑,那笑有些不好意思。然后,父亲说,你怕你小两口生气,年都不好,就出了么个主意。他得眼睛都有些湿了。回看站在身的她,眼圈儿早就了。

  夜里,他与她商量着趁年假没完,去她父母那看看。

  大年初三,他就坐上去了她家那子到她家,已是黄昏。她家住三楼,敲开,屋里冷冷清清,她异地,我爸呢,陪友去了?

  母亲尴尬地笑了笑,你爸一个人散步去了。哪里来友,是怕你小两口生气不好个年,都是你爸的主意。她扑去叫了声“”,眼泪就再也忍不住了。他站在后面,也得眼睛酸酸的。

  其早在两天前,两个人就明白了,父母,永会比你多想一步。因一直很纯净,是无条件、无私地你好,哪怕是你争取一点点开心,他也愿意付出更大的牲。而孩子能做的,就是让爱纯净一点儿,再纯净一点儿。

上一页12
関連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