カメレオン

2018-08-29 16:41:21

 

=商灵印

  按照省干部下职锻炼的要求,我被委派到A局挂副局

  到A后,A长热情地接待了我。聊中得知我的老家是B后,他瞪大了眼睛:厅长的老家就是B,你们该不会有什么关系吧?我笑了笑一个的人多了去了……”

  一天上午,将我叫到他的公室,情地招呼我坐下后几天事多你照不周……从今天起你就享受正局生活待遇,在小食堂就餐吧。我当即婉言谢绝佯做怒状:别瞒着了,省里的同学替我打听了,省厅长有个二小叫李勇,你不是叫李勇别见外了,把你饿瘦了俺怎么向李厅长交代。”“是有个跟我同名同姓的李勇。可此李勇非彼李勇呀。再说这些日子我也学会自己做了。”“——狐疑地看了我一会儿,儿一也好!人吃吃苦没坏……”

  周末,我收拾好西准站搭回省城。见孙站在院里水池旁观鱼,便上前打了个招呼。正在这时,省的一级轿车悄然停到了我的身。上后落下玻璃与长挥手再见时都吓黄了。周一我位,就嘻嘻哈哈地凑了来,昵地拍了拍我的肩膀:简单呀,我都……好了,下周回省城,咱你派专车,日后咱就是兄弟,千万客气。看来,上周我搭省厅车回城的事又激起了他的歌德巴赫猜想消除猜疑,我耐心地他做了解我和司机是棋友,上周他外出路过这里把我捎了回去,为这事他挨了厅领导的批……”听到这话孙深深出了口气,随即又黑瞪了我一眼:哼!我虚惊一,以后少在众人面前耍派,不明底的人认为你有多大来呢。

  一年的挂职锻练结束后,省厅长抽空程来到A局与局领导班子行了座。他我今天来要表达两个意思:一是听听各位李勇一年工作的价,尤其是反面意。二呢,替妻子捎来句谢谢各位她二小的照……”厅长话还完,已是五官挪位,变绿……

 

上一页12
関連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