おじいちゃんレンタル

2019-02-02 10:22:15

出租爷爷

作者 滔红单

 

    退休之后我最大的乐趣就是陪孙子玩高兴,孙子叫干啥咱就干啥,俯首甘为“孙”子牛嘛!这个星期日,上小学的孙子交办给我一项任务,到十字路口人行横道边站岗,如果有他的同学要扶我过马路,就让他们扶去。好的,为了哄孙子开心,为了支持小朋友的爱心行动,我甘当一回马路吸尘器。

    我刚走到车水马龙的街口,还没来得及歇脚,就有两位红领巾出现在我的一左一右:“老爷爷,您是要过马路吗?您看这街上车来车往太不安全了,我们搀扶您过去吧。”不容我应声,这两位微笑服务的小朋友就迫不及待地把我“扶”到了马路的另一侧。小朋友们松开架我的手,敬一个队礼:“老爷爷,谢谢您,再见!”跑了。我正纳闷儿“谢我干啥”时,又过来两位新面孔的红领巾,一样的微笑、甜言加无比热情的行动,转眼间我又回到了初始位置。哪知,这头早就有人等候了……

    我实在吃不消了,对最后一组要搀扶我的队员说:“求求二位小少爷,放过我这把老骨头吧。这条马路半个钟头内我已经横穿了八个来回了!”两个小朋友犯难了:“那我们做什么好事呢?哎,有了,老爷爷累了,咱们帮他叫辆车吧。”

    我坐上由自己付费的出租车匆忙逃回家里。孙子问我感觉如何。我说当真能锻炼身体。孙子笑了:“爷爷辛苦了,我给您发劳务费。”他掏钱时恰好被其父看见,其父(我儿子)大怒:“混小子,从哪儿偷的钱?”孙子答:“哪里是偷,这是我的合法收入。学校开展文明礼仪教育,其中有一条是要尊重爱护老人,老师要求本周每人务必至少做一件关心爱护老人的好事。许多同学都感觉难办,找我帮忙把爷爷租给他们用用,说好过1次马路付我1元酬金……”儿子一听就想抽皮带:“混球!你把爷爷当啥了?竟敢出租!”孙子急忙跑到我身后,一脸无辜地说:“我也没让爷爷白干呀,爷爷横穿马路8个来回挣得的16元,我正准备跟爷爷五五分成呢!”

上一页12
関連文章
日中辞典: